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经济影院--温州大学公选课网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卓夏依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浪潮》

[复制链接]

0

主题

54

帖子

17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2
21#
发表于 2023-12-21 23:42:50 | 只看该作者

《浪潮》又叫《恶魔教室》是最出人意料的一部电影。在看到电影开头的时候,我以为这是关于两位老师如何争夺学生的故事;看到电影的上半部分,我以为这是一部关于教会学生如何团结的电影;看到电影的后半部分,我以为这是一部讲述过度集权弊端的电影;直到最后枪声响起,警车驶来,我才发现事情好像渐渐不受控制了。电影一共107分钟,但几乎每一分钟都出人意料,不在俗套的轨道中。
这也是一部德国电影,但是却单刀直入,将矛头直指“集体”与“纪律”、“独裁”和“纳粹”,同学之间的矛盾,家庭之间的矛盾,班级与班级外的矛盾,老师与老师间的矛盾,老师与学生间的矛盾,电影几乎全部由矛盾组成,以表现二战后的德国在国际上地位与心态的纠结与冲突。电影是搞笑的,有一些不失大雅的逗乐行为,但隐藏在欢笑之后的是沉痛与思索。电影并没有直接明了地指出矛盾或是解决问题,而是以血色的悲剧引发人们的思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67

帖子

5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05
22#
发表于 2023-12-22 20:48:45 | 只看该作者
情感真实动人让观众在观影过程中产生共鸣和感动之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经济影院--温州大学公选课网站    

GMT+8, 2024-4-27 03:41 , Processed in 0.27968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