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yzcy 发表于 2023-12-21 11:34:37

子夜 观后感

电影《子夜》以茅盾同名小说为基础,深刻勾勒了上世纪30年代上海的社会与人物。在这个时代背景下,吴荪甫作为一个民族资本家,怀揣着实业救国的理想,却最终陷入帝国主义和买办势力的压迫与斗争之中。影片通过描绘吴荪甫的经历,呈现了民族资产阶级内在的两重性以及工人阶级觉醒的历程。

电影深入探讨了权力、欲望与人性的复杂关系。吴荪甫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被投机和欺诈所困扰,最终陷入内外交困的绝境。他的命运映射出了特定历史背景下资本与劳动的矛盾与较量。影片通过情节的交织,细腻地刻画了人物内心的挣扎与矛盾,深深触动了我。

尤其是影片结尾,吴荪甫凝望子夜长空,回顾人生经历,给人深刻的思考。他面对种种挫折与背叛,虽陷于绝境却最终选择坚持生存。这让我反思了人生的无常与命运的无法预料,也呼应了历史变迁对个人命运的深远影响。

《子夜》不仅仅是一部关于个人命运的描绘,更是对特定历史时期社会现实的深刻反思。它让我思考着人性的复杂、社会的变迁以及生命的意义。


mcy1009 发表于 2023-12-21 19:38:03

情感真实动人让观众在观影过程中产生共鸣和感动之情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子夜 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