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雨 发表于 2022-5-8 21:33:24

阿西们的街

没有反抗的伙伴,
没有愉快的心情,
没有爱好的资格,
没有飞翔的翅膀。
你这样的一生就没有希望,
我们苦闷的工人都了解你,
只凭美好的空想会断送你的生命。
阿西!阿西!阿西!阿西!
阿西们落魄流浪的日子就要来临,
阿西们锋刃的工具仍在闪闪发光。
阿西!阿西!阿西!阿西!
阿西!阿西!

章丽萍21国贸 发表于 2022-5-17 22:19:21

情是情,理是理,利是利,权是权,一定要脑筋清楚,勿要乡愿,形势比人强

郑军康 发表于 2022-11-1 10:20:11

影片很有新意,开头和结尾都引人深思。然后很多时候现实生活并不会给我们再来一次的机会,不要错过值得的人事,不要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

21英师3李晴 发表于 2022-11-2 14:34:42

阿西们的街这部电影着实让人印象深刻,由影片联想到当今社会也不免让人感慨良多。

…… 发表于 2022-11-7 09:57:52

影片很有新意,开头和结尾都引人深思。然后很多时候现实生活并不会给我们再来一次的机会,不要错过值得的人事,不要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

Ethan 发表于 2022-11-25 19:07:29

电影里 小号手彻夜赶制完加工的汽车零件 来到黎明的河边 吹响心爱的小号 哦~那个号声 那个画面 ……几小时后 他自杀了 因为那些零件通通不合规格 小号是这个世界最美的声音 之一 以小号作为间奏的歌曲无一列外的好听 崔健的最后一枪、一块红布 许巍的秋海 苏菲珊曼妮的who am I ……

X-min 发表于 2022-11-27 17:46:10

阿西们的街》讲述在日本有很多设备简陋、劳动条件很差的中小工厂,主要为大工兄厂承包零件加工。机械零件在英语中叫"阿西",小搓工厂的工人也将自己视为一个"阿西"。由于大工厂的压制,许多中小工厂倒闭,"阿西"们也经常处在失业的边缘。父亲的过早离世使早阪茂继承了早阪制作所这个小工厂。他渴望建立一个能独立生产产品的工厂,但谈何容易,为此请求父亲的好友佐川信次的帮助。独立生产计划受到弟弟反对,母亲却竭力支持。佐川的公司倒闭,债主乘机带走了部分技工,早阪茂也拉走了几名优秀技工。在激烈的竞争中,早阪茂决定把多余的工人裁掉,引起弟弟和母亲反对,并相继离开了他。早阪茂将生产任务交给了老实的工人阿努,阿努与早阪茂妹妹美惠相爱,为此起早贪黑拼命工作,结果产品均不合格。阿努在美惠面前自杀死去,早阪制作所也终于倒闭。早阪茂非常绝望,母亲、弟弟和工人们都回来鼓励和安慰他。

君君酱 发表于 2022-11-27 18:35:21

那时候,还有一部电影,《阿西们的街》,留下的印象特别深刻,前不久,还特意拿出来重温了一遍。联想到如今的中国社会,不禁感慨良多。
      年轻时看《阿西们的街》,那些“阿西们”被压抑着无处发泄的青春,会引来深深的共鸣,但是,那只是一种青春精力过剩的本能反应,每个人在这样的年龄段,可能都会有相似的经历,说是小资或者无病呻吟,恐怕也不为过。对于“阿西们”在激烈残酷的竞争里几乎无法安身立命的困境,那种深深的恐惧与绝望,却未必能真的理解。因为那个年代,是我们长大成人的年代,从一个懵懂少年一脚踩进了青春期的大门,文革结束了,国家与社会的变化翻天覆地。新的生活才刚刚开始。有过许多憧憬,也有些失落。刚刚开始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一番什么景色,但只是一种朦朦胧胧的感觉,家里有个小电扇或者黑白电视机,已经算是奢侈品了,空调冰箱彩电,离我们还很遥远,更不敢想象,有一天会有自己的房子,或者开车上班,有辆自行车都已经很了不起了。虽然吃的是大锅饭,物质生活水准远远不如今天,但是,不用担心会下岗或者失业,当然更无法理解,“阿西们”在残酷的竞争重压之下,会有怎样的无奈与绝望?

22电气3张海伦 发表于 2023-6-12 12:24:00

电影中的福特象征着那些无声无息的小人物,他们默默地工作着,生活着,但却被挤压在资本主义和工业化的大潮流中。而西蒙妮则象征着追求梦想、爱情和自由的人群,他们拥有独特的人格和价值观,却在现代社会中被认为是“异类”。

21体本3夏荟雅 发表于 2023-12-7 19:54:24

情是情,理是理,利是利,权是权,一定要脑筋清楚,勿要乡愿,形势比人强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阿西们的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