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原理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61|回复: 0

[快乐学习] 小说《了不起的盖茨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4-19 20:28: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timg.jpg

       作者:(美)弗·司各特·菲茨杰拉德                 译者:于海生
      出版:四川文艺出版社2018年11月出版
      1998年7月,由美国现代图书公司选出20世纪全球百部英语小说第2名,多次被改编成戏剧或电影。


      故事梗概:出生于美国中部农村的穷小子詹姆斯·卡兹一心想出人头地成为个大人物,于是来到东部闯荡并改名为杰伊·盖茨比。在军队中担任上尉的时候盖茨爱上了一名漂亮、高贵的南方姑娘黛茜·费,但随后他就参加了一次大战,等回来后黛茜已经与一位来自芝加哥的体格健壮、举止粗鲁长岛首富的继承人汤姆·布坎农结婚了。倍受打击的盖茨比开始不择手段地挣钱,终于从一个贫穷的军官变成一个百万富翁。
      盖茨比在长岛的西端买下了一幢豪华别墅,与黛茜住的豪宅隔海湾相望。盖茨比天天大宴宾客,他的巨大的豪宅夜夜歌笙、灯火通明,就想引起对面黛茜的注意。后来在黛茜的表弟的帮助下,两个人终于见面、旧情复燃。
      黛茜开车碾死了丈夫的情妇,盖茨比为了保护黛茜承担了责任,后情妇的丈夫杀死了盖茨比,而黛茜连盖茨比的葬礼都没来参加,与丈夫一起去欧洲旅行了。

      包含的经济学原理:本书作者.菲茨杰拉德是美国著名小说家,1920年出版长篇小说《人间天堂》开始为人所知,1925年《了不起的盖茨比》问世,奠定了他在现代美国文学史上的地位,成了20年代“爵士时代”的发言人和“迷惘的一代”的代表作家之一。
如果政府对市场进行管制限制或禁止某种商品的供应,那么这种商品的价格就会上涨,违法供应这种商品就会实现暴利,盖茨比的一夜暴富就是属于这种情况。
      1920-1933年期间,美国实行禁止出售酒类的法令,联邦政府规定酒精的生产、运输、销售和消费都是非法的,政府的禁令并不能消灭对酒的需求,合法交易市场不允许存在必然就会有黑市交易。由于是非法活动,酒的供应商在生产、运输和销售环节就面临着巨大的风险,对这种高风险的回报就是高价格和丰厚的利润。盖茨比就是从事这种非法的酒类走私、出售活动,他与名声狼籍的梅耶合作买下了整个纽约和芝加哥的街道药店,酒类和阿斯匹林一块在柜台上出售。
      由于是非法生意,自然也就不用纳税,盖茨比后来把赚的钱又投入到合法的经营中去,把钱洗白了,就开始做起他的百万富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经济学原理-温州大学商学院

GMT+8, 2024-3-29 02:46 , Processed in 0.218766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