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原理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40|回复: 1

[讨论应用] 5、经济处于长期均衡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5 22: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假如经济处于长期均衡。
    (1)运用总需求-总供给模型来表示出最初的均衡点(A点),其中应给出长期总供给曲线和短期总供给曲线。
    (2)假设央行增加了货币供给量,请用图形说明如何由原来的均衡点变为新的均衡点(B点),产量和物价水平会发生什么变化?
    (3)在长期内B点是不是一个稳定的均衡点?长期的均衡(C点)应该在什么地方?是什么因素会导致从B点移动到C点。
    (4)根据总供给的黏性工资理论,如何比较A点与B、C点的名义工资?
    (5)根据总供给的黏性工资理论,如何比较A点与B、C点的真实工资?
    (6)根据上面(4)、(5)题的答案中供给对名义工资和实际工资的影响来判断,货币供给在短期中对真实变量会产生影响,但在长期中是中性的这个结论在这里适用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7-18 17:27:4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1)见下图:
QQ图片20200718172646.png


                              
    (2)假设央行增加了货币供给量,需求曲AD线向右移动其AD’,原来的均衡点变为新的均衡点(B点),产量和物价水平都会提高。
    (3)在长期内B点不是一个稳定的均衡点?长期的均衡点应该是C点。从B点移动到C点的原因是由于物价水平P1高于人们的预期水平Pe,结果是短期总供给曲线向左移动,从而使产出量回到自然产出水平,但这时的物价水平也更高了。
    (4)根据总供给的黏性工资理论,B点和C 点的名义工资相等,它们都会高于A点,
    (5)根据总供给的黏性工资理论,B点的真实工资会高于A点,但C点的工资会等于A点。
    (6)根据上面(4)、(5)题的答案中供给对名义工资和实际工资的影响来判断,货币供给在短期中对真实变量会产生影响,但在长期中是中性的这个结论在这里是适用吗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经济学原理-温州大学商学院

GMT+8, 2024-4-19 07:55 , Processed in 0.144600 second(s), 8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