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经济学--温州大学精品课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46|回复: 0

乐视旗下汽车项目停产 美官员称其为“旁氏骗局”

[复制链接]

807

主题

1201

帖子

4035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035
发表于 2016-11-17 11: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乐视资金问题在大洋彼岸再次掀起波澜。本周,乐视投资的初创企业、高端电动车制造商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FF)内华达州10亿美元项目确认停产。当地时间15日,内华达州财务官员称该项目为“庞氏骗局”。
  法拉第·未来是贾跃亭投资的电动车企业之一,也是乐视超级汽车LeSee背后的技术提供商,其对乐视超级汽车有着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根据专业媒体Electrek报道,贾跃亭本人对法拉第·未来投资额达到3亿美元。
  根据美国多家媒体报道,法拉第·未来目前最重要的项目——内华达州10亿美元建设新工厂已经暂时停产。据一名内华达州官员,该公司数次错过向承包商AECOM付款的截止日期。
  当日,FF的一名发言人拒绝证实是否未按时付款,但表示在工厂的“调整期”内与AECOM“正在合作”,并计划在2017年重启工厂建设工作。”
  根据项目相关报道,乐视投资的FF内华达工厂项目事实上是一个政府合作项目。FF与内华达州的协议显示,企业在内华达州投资10亿美元建设新工厂的同时,州政府提供逾2亿美元的鼓励与优惠政策。该项目预计可创造4,500个工作。
  但目前来看,这项政府合作项目信用已经几近破产。
  “这是庞氏骗局,”内华达州财务官DanSchwartz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你有一家从未造过汽车的新公司,在沙漠之中兴建一家新工厂,有一名神秘的中国富豪出资。在某种程度上,和麦道夫(BernardMadoff)如出一辙,游戏结束了。”
  这种担忧来已经持续了几个月。Schwartz表示,内华达州尚未发行1.75亿美元债券,这是对上述工厂激励措施的组成部分。
  但同时,法拉第·未来的发言人周二表示,公司正在“重新集中资源”准备在1月初推出首款生产型汽车,参加每年一次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乐视也在为此次展会准备一个新款电动车。
  法拉第·未来在10月末证实,六名高管已在几个月内离职。
  截止发稿,本报未能与FF取得联系。
2016年11月16日13:39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微观经济学--温州大学精品课

GMT+8, 2024-3-29 06:39 , Processed in 0.195691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