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经济学--温州大学精品课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660|回复: 0

经济系开展专业见习,赴温州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参观

[复制链接]

807

主题

1201

帖子

4035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035
发表于 2013-11-6 16:29: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提高学生对本专业的认知能力,商学院12级经济和12金融进行为期两周的专业见习。首先,经济系安排专业教师对专业见习做专题辅导,具体包括资料数据收集、问卷设计、案例访谈、论文及调研报告撰写等内容,然后对专业见习的内容、要求和安排做具体布置,重点是结合温州金融综合改革,对专业见习单位——温州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进行介绍。
       2013年6月20日,我们来到温州金融综合改革的前沿地带——温州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自2012年4月份成立至今一年左右的时间,中心已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不管是规模上,还是在运作模式上,均有突破,中心已撮合资金8.18亿元。在见习过程中,首先,中心徐智潜主任(商学院校外导师)结合温州金融综合改革,对中心的缘起、定位、功能和作用做了逐一介绍;然后中心郭主任对中心入住机构的发展情况作详细说明,并解答同学们的疑问;最后,同学们分成几组对翼龙网、速贷邦等入住机构进行专业咨询。
        通过专业见习,学生了解和掌握了经济学知识在生产实际中的应用情况,特别是加深对温州金融综合改革的感性认识;通过实践,使学生学会一些分析和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学生进行毕业设计(论文)和科研课题提供思路和基础资料。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微观经济学--温州大学精品课

GMT+8, 2024-4-25 21:38 , Processed in 0.169395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