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经济学--温州大学精品课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102|回复: 1919

“90后”女孩大学毕业投身商海创业

  [复制链接]

807

主题

1201

帖子

4035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035
发表于 2014-5-29 21: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学生创业,她是一位刚走出校门不久的大学生,在择业问题上,她毅然选择自主创业实现梦想。她对未来充满希望,通过小小的灯泡来为环保事业做贡献。她将爱心传播,把扶危济困当成了一种责任。这位女孩就是“90后”大学生岳帅,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终于成就了一番事业,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新一代大学生的美丽青春。
毅然投身商海,选择自主创业。“我毕业前就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之路,看着周围同学都在忙着参加招聘会,也曾想找份安稳工作,但是经过一段冷静思考后,我决心要追逐梦想,干一番事业。”岳帅2012年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这位24岁长相清秀的小姑娘,走出大学校门后,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投身商海自主择业,自己当老板。
她选择了环保灯泡这个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的项目。
走出校门后的半年时间里,岳帅整天像着了魔一样,不断研究关于灯泡的环保项目,经过长时间调查论证后,她通过亲戚朋友的帮助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将其命名为唐山市量虹照明设备有限公司。可是,公司刚成立就遇到了资金、货源、经营等方面的困难,面对着迎面而来的各种问题,这位娇小的姑娘并未放弃,而是决心要走别人不曾走的路,独创“健康、环保、节能、安全”的创业之路。
为能寻找货源,她曾无数次去北京、秦皇岛与环保节能灯生产厂家联系,介绍自己的公司情况,经过几个月的洽谈后,厂商被这位小姑娘的真诚所打动,批准了她的公司在唐山地区的代理权。由此,岳帅开始大展拳脚,将自己的创业理念付诸于行动,一步步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行。
回收废旧灯泡普及环保知识“2012年底,我们大家深入到社区,推广废旧节能灯换购活动,增强普通人的环保意识。”岳帅告诉记者,她希望通过努力,将带有汞的节能灯和白炽灯回收换购,不要让汞再去污染土壤和水了,从根本上杜绝汞污染。
至今,岳帅还记得在那寒风刺骨的冬天里,大家站在市场内,等待着居民换购的情形,虽然冻得瑟瑟发抖,但是她和同事们依旧坚持着向过往路人,宣传环保知识,换购环保灯泡。
“那时,我们在店门口也放置了回收箱,经过走街串巷的宣传,公司的产品也得到了百姓的认可。”岳帅向记者坦言,通过一段时间的宣传,附近的居民都提高了认识,纷纷拿着废旧灯泡来换购,一箱箱废旧灯泡摆在公司内,这让她倍感欣慰。
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扶危助困。在日常的生活中,岳帅深知“不以善小而不为”的道理。“2013年6月30日,我在公司召集大家为白血病儿童朵朵举行了慈善义卖活动。”岳帅向记者介绍,朵朵才两岁,是个天真可爱的儿童。可是治病所需的高昂治疗费用,对于这个普通家庭来说,简直是无法承受。
“每当看着朵朵身上密密麻麻的针眼和淤青,我都会默默落泪。”岳帅每次看望朵朵,心里都会酸楚一阵,她决心要尽自己最大努力拯救朵朵。因此,她在公司内组织了一场大型慈善义卖活动,将一天的全部盈利捐给了朵朵家人,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现在,岳帅的公司已成立一年多了。截至目前,先后成立了三家产品直销点,她以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获得了顾客及商家的高度赞誉。成功不忘回报社会,除了救助朵朵之外,岳帅还曾免费为低保户及困难群体捐赠了50套节能环保的高档灯具,为他们送去温暖,同时也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庆祝公司成立一周年。在她看来,肩负社会责任、无私奉献已成为了自身不断追求的目标。




本文固定链接: http://www.cyegushi.com/745.html | 创业故事网


来源:网络转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主题

347

帖子

107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73
发表于 2017-6-19 19:45:1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厉害!

点评

海!外直播 bitly.net/55dddd 禁闻视频 bitly.net/hhrrhh 河南交通厅长曾锦城上任写血书:"...保证不收一分钱"被判15年.二任张昆桐口号:"廉政..."被判无期.三任石发亮提出:"一个廉字值千金"被判无期.真是   发表于 半小时前
海!外直播 bitly.net/xaaax 禁闻视频 bitly.net/55qqqq 记者:暴雨村里有房子有倒的吗?老乡:没倒塌,拆迁办比洪水来得早。记者:地里庄稼被冲了吧? 老乡:真的没有!开发商也比洪水来得早,地早征走了。  发表于 7 小时前
海!外直播 bitly.net/x8888 禁闻视频 bitly.net/xx444 医院成了屠宰场;学校成了洗脑班;酒店成了办公处;道德成了奢侈品;人民成了提款机;新闻成了编故事;官员成了奴隶主;国家成了大监狱…中国真实现状  发表于 昨天 20:11
海!外直播 bitly.net/x8888 禁闻视频 bitly.net/vvvmm 官员们背后大多有《红楼》,官二代富二代大多已《西游》,地方政府正在上演《三国》,老百姓们只能酝酿着《水浒》,不愧为中国“四大名著”演义历史现实  发表于 昨天 07:32
海!外直播 bitly.net/nnzzz 禁闻视频 bitly.net/jj66jj 医院成了屠宰场;学校成了洗脑班;酒店成了办公处;道德成了奢侈品;人民成了提款机;新闻成了编故事;官员成了奴隶主;国家成了大监狱…中国真实现状  发表于 前天 18:4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微观经济学--温州大学精品课

GMT+8, 2024-3-28 20:54 , Processed in 0.219663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