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经济学--温州大学精品课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009|回复: 0

商学院专家密集调研“三位一体”农合体系

[复制链接]

807

主题

1201

帖子

4035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035
发表于 2014-5-2 21: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年年初以来,商学院专家胡振华、李健、林坚强、罗建利、李斌、余庙喜等结合研究项目密集调研“三位一体”农村合作体系。“三位一体”农村合作体系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时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2006年提出积极探索建立农民专业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一体化的新型农村合作体系。
       中共十八大之后,新一轮改革蓄势待发。2013年4月,汪洋副总理在浙江省上虞市调研,要求总结浙江等地“三位一体”的经验。2014年1月22日-23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原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主任蒋省三来温州调研“三位一体”工作。3月初,省委王辉忠副书记又专门来温州市调研这项工作。
       下一步要着重要解决好三个问题:一是农民合作组织如何整合提升的问题。二是农民合作组织内部三项功能如何拓展的问题。三是如何完善外部社会服务功能的问题。项目组先后到温州市供销社、浙江省信用联社温州市办事处、瑞安市马屿、陶山、梅屿等乡镇合作社“三位一体”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为了对“三位一体”合作体系建设进行比较,温州市政协专门安排项目组到浙江省台州市进行专题调研,并在温岭市石塘镇渔民生产合作社和临海市涌泉“忘不了”专业合作社的“三位一体”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访谈。
       如果借用数学的语言,“三位一体”构想,是个联立方程:该方程有解,有唯一解,而且是稳定解。合作组织的建设,更要在有关各方的最小公约数和最大公倍数之间寻找博弈的均衡和演进。项目组多年来密集跟踪调研此项工作,取得了系列性研究成果。



来源:网络转载

信用联社, 温州大学, 社会服务, 浙江省, 温州市x
来源:网络转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微观经济学--温州大学精品课

GMT+8, 2024-3-29 08:01 , Processed in 0.18766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