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经济学--温州大学精品课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10|回复: 1

课程建设规划

[复制链接]

807

主题

1201

帖子

4035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035
发表于 2013-11-6 16:5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课程的年度建设目标、内容、与具体实施步骤(重点是本课程建设期内在课堂教学环节和实践环节上拟采取的具体举措、时间节点、预期目标,突出课程资源的系统、完成和课程资源平台的提升。)
  
第一年
  
1、做好更换教材的准备工作。教师先学习、熟悉教材,为第二学期上课准备各种必要的教学文件。
  
2、完成教学资料包。以章为单位建立包括中英文课件、学习指导、练习及答案、延伸阅读资料、相关影音资料等内容的教学资料包,开课时提供给学生。
  
3、调整、充实、丰富《微观经济学》课程教学网站内容,持续更新,在网站上与同学进行交流,宣传网站,增加访问量,扩大影响。所有任课教师都上网参与网站建设和与同学交流互动,教学班同学在网站注册,把网站建设成为课程学习的第二教室。
  
4、本课程是“基于卓越商科人才培养的经济理论课程群”和“创业教育与经济学专业教育深度融和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两项校级教改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这两个教改项目的建设工作,推进本课程的建设。
  
5、完成“面向学生创业创新能力培养的《微观经济学》课程改革”的教改项目。
  
6、探讨、设计《微观经济学》实践环节教学的方案,并初步实施。
  
7、调研、咨询,修改完善《微观经济学》精品课程建设方案。
第二年
1、对经过一轮运用新教材的教学效果和一年的教改成果进行总结的检讨,找出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寻找改进方法。
  
2、继续丰富《微观经济学》课程教学网站内容,持续更新,引导学生积极利用网络资料,重点进行网站互动部分的建设,使之成为师生之间以及同学之间互动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网络教学活动的功能和优势。积极对网站进行宣传,扩大知名度与影响力。同时适当增加其他经济类课程的内容,把网站尽量做大,体现经济学学科体系的完整性。
  
3、改进和强化实践环节教学。
  
4、进行调研或参加有关教学、教改的研讨会,交流、学习其他院校的成功经验,推进本课程建设,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与教学技能。
  
5、在精品课建设成果的基础上,撰写教改论文和申报教改课题。
第三年
1、不断调整、完善、更新《微观经济学》课程教学内容,将其建设成为以经济学教师和学生为服务主体,同时面向社会学习者的网络平台,以丰富、系统的教学资源,科学的学习计划与进度,丰富的练习与考查内容,良好的交流互动以及及时准确的学科、学习动态而使之成为广受同学欢迎、适合社会自学者的经济学学习平台。
  
2、整合网络资源,建立以《微观经济学》精品课网站为核心的经济学教学网站群,争取在国内经济学教学网站中产生较大的影响。
  
3、通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程教材、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建设,使《微观经济学》成为一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精品课程。
  
4、总结精品课程建设的经验与存在的问题,制订后续课程建设目标与计划,实施后精品课建设工作,精益求精,不断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并在此精品课建设成果的基础上申报教学、教改课题和奖项。
  
5、通过学校精品课程建设成果验收,争取获得优秀成绩。
未 来
  
计划
1、在《微观经济学》精品课程建设的基础上,联合《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制度经济学》等课程,共同申报校《现代经济学》精品课程群。
  
2、以《微观经济学》建设成果为基础申报浙江省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3、继续进行《微观经济学》的课题建设,申报市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和省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
  
4、申报校、市以及省级教学成果奖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80

帖子

49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99
发表于 2017-6-14 23: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课程的年度建设目标、内容、与具体实施步骤(重点是本课程建设期内在课堂教学环节和实践环节上拟采取的具体举措、时间节点、预期目标,突出课程资源的系统、完成和课程资源平台的提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微观经济学--温州大学精品课

GMT+8, 2024-3-29 00:19 , Processed in 0.81286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