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an 发表于 2017-6-28 21:04:11

供给曲线



短期供给曲线
对于完全竞争厂商,有价格=边际效益(P=MR)。在每一个给定的价格水平下P,厂商应该选择最优的产量,使得P=MC(Q)(短期边际成本),实现最大利润。这意味着在价格P和厂商的最优产量(厂商愿意且能够提供的产量)之间存在一一对应的关系,而厂商的SMC(短期边际成本)表明了商品价格和厂商短期供给量之间的关系。
https://imgsa.baidu.com/baike/s%3D250/sign=a062003d9358d109c0e3aeb7e159ccd0/a5c27d1ed21b0ef466e3fb1ddcc451da81cb3e6d.jpg完全竞争厂商的短期供给曲线
根据短期均衡条件(P等于SMC),在不同价格水平下会选择的不同的最优产量。只有当P大于AVC,厂商才会去生产,P小于AVC的时候,厂商停止生产。所以厂商的短期供给曲线用SMC曲线上大于和等于AVC(短期平均可变成本)曲线最低部的部分来表示,即SMC曲线大于和等于停止营业点的部分来表示。
长期供给曲线
短期供给曲线假定生产要素不变,但是长期情况下,当厂商进入或退出一个行业时,整个行业的产量的的变化可能对生产要素市场的需求产生影响,从而影响生产要素的价格。根据行业产量的变化对生产要素价格所可能产生的影响,将完全竞争行业分为成本不变行业、成本递增行业和成本递减行业。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供给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