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张璁 发表于 2017-6-6 21:49:19

怎么解释这个现象

女人的衣橱里面永远缺少一件衣服
因为根据边际效益递减规律,女人对每增加一件衣服所增加的效用是递减的,那么我们为什么还会持续热衷于去买衣服呢
是不是因为每一件衣服都是不同的,不可以套用边际效率递减规律呢?
就和那个四个鸡蛋做出蛋糕差不多

橙子子 发表于 2017-6-7 14:15:47

人的欲望具有无限性 尤其是女人

橙子子 发表于 2017-6-7 14:16:22

也许边际效用递减是对普遍人群来说吧

天马行空的磁场 发表于 2017-6-23 18:34:54

边际效用递减,是指在一定时间内,在其他商品的消费数量保持不变的条件下,当一个人连续消费某种物品时,随着所消费的该物品的数量增加,其总效用虽然相应增加,但物品的边际效用有递减的趋势。
这也就是说当你连续购买衣服的时候,虽然你衣橱里的衣服是不断地增加的,即是相应的总效用增加,但是当你购买的数量达到一定的程度的时候,每增加一件衣服所给你带来的满足程度都会比一开始衣橱里的衣服很少时增加一件衣服所带来的满足程度要低一点,此满足程度是对总体而言的,比如说宠爱时间,穿的次数,以及因为这件衣服所带来的心情变化等等吧,可能刚买回来的时候非常喜欢,感觉是一次愉快的购物,但是这带给的满足感还是次于衣服很少时所增加一件带来的那种简单开心的幸福感吧。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怎么解释这个现象